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新冠病毒进入稳定期,病死率非常低

文|财新 张帆
2022年11月19日 13:40
新冠病毒在自然规律下,已逐渐进入稳定期,而且对人类造成的损害也在逐渐降低
资料图:张文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家有效防控策略下,目前这一波新冠疫情,无论是广州还是全国其他地方,病死率已经非常低,”11月18日,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在海口举行的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在自然规律下,已逐渐进入稳定期,而且对人类造成的损害也在逐渐降低。

  张文宏说,新冠病毒变异带来极快的传播速度。有人担心病毒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病毒变异带来的疫苗逃避、免疫屏障逃避,会不会使其达到闪电一样快的传播,比如只要我跟你见过一面就会被感染,有了空间交叉也会被感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