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启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与市场潜力

2023年03月22日 16:10
财新智库“中国ESG30⼈论坛两会专场”聚焦今年全国两会释放出的关键信号,探讨了新形势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与ESG发展等市场关心的重点议题

  今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为重要的⼀年。疫后经济全⾯重启、国门重开,市场翘⾸以盼,但⾯对国内外多重挑战,在仍然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中,平衡利益相关⽅,锚定战略,制定灵活策略,寻找增长新动能,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共同课题。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以及复杂的外部环境,疫后中国应该如何开拓高质量发展的通道?2023年全国两会释放了哪些政策信号?如何建⽴通往⾼质量发展的企业发展新范式和金融投资逻辑,夯实可持续增长的微观基础?科技创新领域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