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船公司赚钱的理由都相似,亏钱的理由……

2023年06月01日 16:02
市场好的时候,船公司赚钱的理由都是相似的:货多运价高。市场不好的时候,各家的表现就不一样了

  5月份各家船公司纷纷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财报,透露的信息是惊人的一致:货量下跌,营收和纯利的跌幅更加惊人,高达70%-90%。

  当然,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航运市场在短短一年间经历了从大热到大冷,从巅峰到谷底的戏剧变化。不过,尽管市场是一样的差,各家船公司的财报数据区别却很大,大部分公司利润下跌,但还是赚钱的,有些公司则录得2020年来第一个季度的亏损。

  市场好的时候,船公司赚钱的理由都是相似的:货多运价高。市场不好的时候,各家的表现就不一样了。今天就来看一下各家的不同之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