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绿色投资者开始热衷核能机遇

2024年02月20日 14:35
随着从化石燃料转型的速度加快,核能领域在关注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者中持续升温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2日,俄罗斯别洛雅尔斯克核电站。图:视觉中国

  在可持续投资者群体中,核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尽管核能技术不需要燃烧化石能源,不释放二氧化碳,核电站仍然在安全性和放射性废物的处置方面引发了其他的社会顾虑。

  因此,许多重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因素的投资者选择将核能排除在其投资组合之外。

  然而,对核能的态度在全世界众多国家正在发生变化。变化最为显著的国家,非日本——全球最近一次严重核事故发生地——莫属。日本政府已推出了重大核举措,重启闲置的反应堆,并延长其他反应堆的使用寿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