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对印度经济增速放缓的忧思

文|考希克·巴苏(Kaushik Basu)
2024年04月15日 15:50
如果印度通过政策来促进短期增长,同时也为长期表现打下基础,信心自然就会上升。一旦投资回升,印度就能够恢复过去的快速增长,并在未来几年保持这种增长
资料图:《经济学家拾趣》,考希克·巴苏 著

直面经济增长放缓

  最近(*指2018年年初——编者注),印度政府将2017—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6.5%,我们有理由为此感到担忧。所有专业的经济学家都看得出,在废钞令之后,经济增长必然会放缓。但是,在本财年的前两个季度,油价大约只有2014年价格的一半,在这样的情况下,增长率还是出人意料地降至5.7%和6.3%。我认为,从长远看,印度增长前景仍然可观,甚至有可能胜过其他新兴经济体。因此,我们有责任去剖析目前经济表现不佳的原因,然后着手调整政策。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