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分板块看H股走势(1)
微观因素开始主导H股

2005年03月07日 15:21 来源于 caijing
H股过去两个月的走势基本上受美元走势和人民币升值预期两个宏观因素的影响,但近期将出现以微观因素为主导的特征,石油、港口和运输、地产股票都可看高一线

  薛澜

  H股在过去两个月的走势基本上是受到了两个宏观因素的影响:美元走势的反复,以及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调整预期的反复。美元的强劲反弹通常使以周期性股票为主的H股暴跌,而对人民币升值的憧憬,又往往使H股全面上升。

  但是,随着H股2004年业绩陆续出笼、业绩与市场预计的差距、管理层对2005年业绩的展望及信心这些因素,会使H股的走势出现以微观因素为主导的特征。分板块看,我们对下一段时间H股的表现有一些基本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