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可能是最好入市机会

2005年04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房地产股在政策影响下暴跌,可能正为长线有眼光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入市时机

  薛澜

  过去一个月中,全球股市进入一种非常不稳定的状态。随着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的恶化及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股市、债市、基本原材料及美元外货币同时走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股,虽然报出的2004年业绩大部分都符合甚至超过市场预期,但在恶劣的大环境下,也难独善其身;更不用说内地A、B股因投资者担心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即将出炉而屡创新低。

  低迷的情绪也影响了海外投资者,其间表现最不如人意的,则是房地产板块。

  尽管我们已经在上一期中指出对房地产股基本面的支持因素,但过去一个月中,政府频繁出招,从调高按揭利率到增加首付比例,到买家收楼一年内卖出要交税,希望打压对房地产的投机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