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忧内灾”下的经济政策应对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防止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人民币汇率升值应当加快步伐,货币政策应当灵活从紧,财政政策应当灵活积极

  哈继铭 邢自强

  自2007年2月7日第一个次级按揭坏消息浮出水面以来,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现已演变成全球性的金融风暴。市场最新估计,次贷及相关衍生结构性产品投资的损失高达3000亿-4000亿美元,大大高于美联储当初的估计。

  次贷问题的恶化以及美国房地产价格的下挫,严重影响了美国经济,2007年四季度GDP增速从三季度的4.9%骤降至0.6%,年末失业率升至5%,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其他重要领先指标均显示,经济在未来数月将持续低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哈继铭

曾任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2010年加入高盛,任董事总经理;加入高盛前,于2004至2010年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此之前,于1993至2004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高级经济学家,2001至2003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1999至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尼代表;于1993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持有复旦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