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依旧不明朗

2008年07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股市能见度已降至数年来最低,而内地、香港俱荣俱损

  薛澜

  H股在6月底再次遭到国际投资者疯狂抛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因为银行股在一连串的预盈公告的支持下收复了一些6月底的失地,很多H股已经低于3月的低位了。虽然7月初市场出现了一些技术反弹,但在全球金融机构再次陷入危机的阴影之下,小小的反弹也没有能够支持太久。

  观察港股,不妨将视野放到中国经济走势之中。2008年,中国的政策制定者面临若干困境,这包括治理通胀与保持高速增长的矛盾、价格管制与价格市场化的矛盾以及人民币升值加速与减速的争论。正是由于这些政策的不确定,中国股市在2009年的盈利能见度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