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析套期保值风险源

2008年12月07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不要用过于复杂的衍生品,应只做短期的套保,要参照竞争对手走“中庸之道”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明)近日,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陆续披露,截至10月31日,公司所持燃油套保合约损失较9月30日进一步扩大。这些航空公司究竟采用了哪些衍生产品、这些产品又会给企业带来什么风险、是否涉嫌投机、如何避免等问题,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随着金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金融衍生产品问题层出不穷,如何规范企业的套保行为,将考验监管部门的智慧。

解读国航东航套保合约

  从披露的信息看,航空公司的套保亏损与中信泰富案例有类似之处,但仍有本质区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黄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美国经济评论》编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