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G案例:反映美国经济的镜子

2009年04月08日 11:37 来源于 caijing
AIG规模太大,不能倒。美国经济规模太大,也不能倒
 

  AIG(美国国际集团)宣布,2008年亏损990亿美元, 特别是四季度巨亏620亿美元,与2007年盈利60亿美元形成巨大反差。AIG近期的巨额亏损像一面镜子,反映出美国经济的总体状况。这是因为,持续上升的美国不良资产损失,对AIG金融产品公司的业绩,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尤其对它的CDS组合打击更为严重。美国住房和金融市场的巨幅下调,使AIG的资产管理部门受到了沉重打击,这也随之严重影响了美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和消费。经济活动和就业整体滑坡使来自企业和家庭的保费与存款大幅下跌。政府已经投放数千亿美元,并将继续投入更多资金来拯救其包括AIG在内的脆弱的金融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胡一帆

胡一帆: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主管。长驻香港,带领研究团队提供深入并实时的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研究覆盖大中国市场。加入海通国际之前, 曾在香港任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巴黎担任法盛银行亚洲经济研究主管,以及美林证券副总裁及策略师。此前在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在研究和顾问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曾服务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著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及毕马威顾问公司。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与浙江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