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门户网络广告下滑意味着什么?

2009年08月18日 16:03 来源于 caijing
对那些以内容制作为优势的网络出版商而言,门户网站广告下滑不啻为积极信号
   网络广告引人注目的风光的确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经济危机的大势下,面对广告总体投放量的锐减,人们开始审视,备受恩宠的网络广告中,到底哪种网络才能让广告投入释放出真正效力?

  其实,网络广告近年来一直都存在内容网络出版商(如纽约时报网络版)和门户网络运营商(如Yahoo和MSN)之间的市场争斗。他们不仅拼争大的主流广告商,也为各自版面边角料的打折空间如何吸引广告而用尽市场心机。

  美国有一个代表网络内容制作商,如NYTIMES.com、ESPN.com、MSNBC.com和WSJ.com等媒体自身网络版的协会,即网络出版协会。此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那些投给门户网站和由广告中介代理的广告,并没有那些直接投放到内容制作网络的广告有市场效力,虽然后者费用稍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王冬月

毕业于纽约大学,曾在美国主流媒体《波士顿环球邮报》和康迪纳斯特(Conde Nast) 媒体集团的纽约总部工作。现在纽约任职为媒体产业咨询分析顾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