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麦肯锡进军美国杂志业后

2009年09月04日 11:02 来源于 caijing
传统纸媒体尤其是杂志业要想迎接新媒体时代的挑战,其采编和管理者们的运作理念和方式须跟上专业化的时代脚步
 

  几个月前, McKinsey (麦肯锡)进驻美国最著名的生活方式杂志媒体出版公司Conde Nast (康迪纳斯特)。这一举动让见识甚广的纽约媒体人也着实一惊。

  很多人都知道McKinsey(麦肯锡)咨询公司给企业提供战略管理咨询服务,但印象中他们的咨询顾问多游走于诸如金融、制药、传统工业、高科技、消费产业和公共事务管理的客户之间,涉及文化产业当是少之又少。即使其服务对象分类中有媒体产业一项,也多是在新媒体、电视和娱乐产业。真正踏入纸媒体的领地还真让人有日出西方的震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王冬月

毕业于纽约大学,曾在美国主流媒体《波士顿环球邮报》和康迪纳斯特(Conde Nast) 媒体集团的纽约总部工作。现在纽约任职为媒体产业咨询分析顾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