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控政策将次第启动

2010年01月14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存款准备金率工具仍会持续使用,随后可能是人民币升值及加息等价格型工具

  【财新网】(哈继铭 邢自强)央行决定从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一政策调整印证了我们对货币政策次序的判断,尽管在时间上略早于我们的预期。预计今年整个调控政策链将略有提前,接下来存款准备金率仍会持续使用。

  本月前几天贷款迅速增长,这可能超出了监管当局的限度,因此央行在一周内相继提升了3月期央票利率、一年期央票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控制贷款节奏,特别是短期票据贴现发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哈继铭

曾任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2010年加入高盛,任董事总经理;加入高盛前,于2004至2010年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此之前,于1993至2004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高级经济学家,2001至2003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1999至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尼代表;于1993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持有复旦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