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P/E已达合理水平

2010年02月0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以预测2010年纯利计,未来P/E将降至十八倍。以新兴市场标准看,A股P/E已达合理水平,如因货币政策而令2、3月A股回落,第二季起可以吸纳
 

  【财新网】(曹仁超)2月7日,周日。美股1月19日起急跌,情况有如十年前(道指由2000年1月14日的11750点回落到9730点,下跌17%),主因是利差交易call孖展(因期货合约价格的波动而使账户内之“资金净值(Net Equity)”低于“维持按金(Maintenance Margin)”水平时,客户须存入“额外按金”,即俗称的“Call 孖展”)。欧洲主权债券危机,引发美元急升,估计有4000亿美元要平仓,令股市、黄金及外币齐跌。全球金融市场市值达140万亿美元,只要任何风吹草动,都造成巨大影响,例如构成泡沫或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