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对美元不会大幅升值

2010年06月29日 12:11
在讨论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等的诸多深远影响时,我们需要保持冷静、牢记汇率变动的幅度将是温和的

  中国央行此番宣布继续推进汇改,将对未来人民币汇率变动产生明显的影响。在初始阶段,人民币将相对美元走强。但未来人民币不会相对美元大幅升值,尤其是考虑到欧元已经相对美元大幅贬值,并且预计将继续对美元和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到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达到6.55。在6月19日消息宣布一段时间后(几周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将扩大并且出现双向波动。

  在讨论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和升值所带来的诸多深远影响时,我们需要保持冷静、牢记汇率变动的幅度将是温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