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平台的三种解法

2010年08月12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若“问题贷款”全部划为不良贷款的话,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将暴涨至1.7万亿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昌华)在扰攘了大半年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也到了该解决的时候。通过“解包还原”,大家对这些贷款的规模有了一个大致了解。根据银监会的口径,直至今年6月末,地方融资平台共从银行贷款约为7.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3%存在严重偿还风险。按这个比例计算,约1.8万亿元的地方平台贷款是有待解决的。根据媒体报道,银行将在下半年与地方政府协调以寻求解决方案。

  基于银行业板块在中国股市(不论是A股或H股)占据主导地位,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将对股市今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简单来说,在中期业绩公告和未来一段时间内,上市银行可能会拿出如下几种解决方案,而这些办法的效果将截然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昌华

瑞信中国研究主管、瑞信方正高级研究顾问。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自1991年从事证券业,在加入瑞信之前,曾先后在汇丰银行证券部、百富勤证券、金英证券和瑞银集团任职,曾任瑞银中国A股研究部主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