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走强或难持续

2010年08月20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市场力量的作用,未来人民币将随着美元走软而有更大幅度的升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避险情绪推动下美元指数大涨。8月11日,美元指数上涨1.94%,至82.46,创出近22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8月18日,美元指数维持在82.25。笔者认为,此次美元升值是投资者避险情绪所致,或难持续。

  美元的三大障碍

  正如在2008年中期美元极端疲软时,笔者提出警惕美元走强三方面原因一样,目前对美元短中期走势的判断,也应参考以下三方面的因素:目前,美国的贸易情况正在逐步恶化,贸易逆差超预期扩大;美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甚至弱于欧洲;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在逐渐退出危机时期的紧急刺激措施。这三个因素均不支持强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