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三多”与奥尔森增长

2011年05月2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粗放增长走向创新驱动,选择“奥尔森增长”道路,政府必须放弃所掌握的过多资源、过多权力,转向强化市场型政府,这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真正挑战,也是消除滋生“许三多”制度土壤的根本路径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近日,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被一审判处死刑。许迈永在当地有“许三多”之称:钱多(钱财两亿多元人民币)、房多(八处)、女人多(数十人)。其实,“三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落马官员的标签,从原深圳市长许宗衡,到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是毫无新意地重复。

  许迈永、许宗衡、刘志军有比“三多”更重要的共同点。许迈永落马的主要“馅饼”是西溪湿地项目,许宗衡失足于深圳地铁项目,刘志军则陷落于衔枚疾行的高铁工程。简言之,他们的腐败都与重大工程有关,河南连续四任交通厅厅长被“双规”也是跌在工程项目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刘胜军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著有《管理的力量:中国挑战的制度求解》、《谁伤了你的幸福》、《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