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边缘化的中坚力量

2011年11月1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庶出”的民企为中国贡献了巨量的就业、税收及一个庞大的职业经理人群体,是目前中国最具活力的阶层

  上周参加了一个基金的小型研讨会,主要议题是讨论如何利用目前的欧债危机,帮助国内的几家民营企业以债权换股权的方式,进入行业的高端市场。这几家民企代表的现场表现,令受邀参与讨论的各位“资深专家”相形见绌。

  四个小伙子,均是30岁出头,个个落落大方。他们的背景不尽相同:一个是俗称的“富二代”,替老爹掌管财政的;一个是从大学毕业就在企业工作的“元老”;另外两个是“海归”出身,也在企业浸润经年。在讨论过程中,他们既没有“冲出国门,为国争光”的浮躁轻狂,也没有“你要为我先做什么,我才会为你做什么”的鼠肚鸡肠,而是非常严谨务实地专注于商业的细节。在谈及整个方案的总体设计时,几个人都表现出对于国际商业通行规则的熟稔,且不约而同地都反复提到“尊重”和“信用”等字眼,自信和大气在谈笑风生间自如地流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