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的底线在哪里?

2011年11月25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根本没有租客,那么房价的底线就是这块土地的农业价值,减去其拆除费用,在很多情况下,接近于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房价的下跌,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房价会跌多少,已然成了下一个热点话题。

  据财新网报道,万科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等地的多个项目集中进行促销活动,降价幅度达20%-30%。

  而一则北京晨报的消息则称,北京像素销售的特价楼的拟售均价为22500元/平方米,而现价则为11600元/平方米。记者询问销售人员五折之后是否还有下降空间时,销售员表示:“绝对不可能再低了。现在这栋特价楼是盖在地铁上的房子,且是平层,加上是期房,价格才这么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