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尚福林:确保贷款流入实体经济

2012年02月2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要确保信贷资金真正流入实体经济,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1年8月23日,安徽淮北市一服装厂,女工在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欧盟地区的服装产品。 黄世鹏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近日,银监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举行集体学习,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强调,银行业要确保信贷资金真正流入实体经济,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银监会网站于2月20日发布的政务信息显示,尚福林在此内部会议中指出,这次金融危机远没有结束,已步入更为复杂的新阶段。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也是关系银行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防范风险方面,尚福林指出,据今年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高度重视潜在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尤其是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稳步化解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持续防控房地产贷款风险,继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布控表外业务风险,强化信息科技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