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克里姆林宫“灰衣主教”谢钦--普京八大金刚之二

2012年03月1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从未经过商,更没领导过企业,不过就他对国家的这份忠诚,普京认为,做个国家能源部门,甚至企业的领导和做间谍没有什么区别
普京“永远的办公室主任”谢钦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越) 谢钦(Игорь Иванович Сечин)鞍前马后伴随普京左右二十余年,号称普京的影子,是普京八大金刚中职位显赫者——谢钦自2008年5月12日至今,出任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尽管2011年他被曝身患癌症,但他一直以普京永远的办公室主任身份频频亮相媒体,尽情展示强者幕僚姿态。

  谢钦在克里姆林宫的别称很多,灰衣主教、俄罗斯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强力人物家族家长等等,特别是最后这个称呼,是克里姆林宫里前克格勃与军队鹰派人物常用的字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