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普京大选现场目击

2012年03月07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得千方百计证明,他的成功是一个既公平又公正,既合理又合法的结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越) 

  选举结果公布前后  

  我在大选前的2月末抵达莫斯科,后来又去了圣彼得堡,看见俄罗斯街头大选气氛浓厚。两个城市到处都是总统候选人的宣传广告牌,除了普京的画像最多以外,就是俄罗斯号称排名第三的独立寡头候选人普罗霍洛夫,他的画像在圣彼得堡尤其多。

  2月26日中午12点,我还亲历了莫斯科小环发生的“快闪行动”,这是俄罗斯知识分子和市民群众自发组织的“反普”活动,由于该活动没有在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大约持续了1个多小时就匆匆结束。参与者完全来自网络——策划、组织、联络是实施全靠互联网推动,在一次与普京力主的电视传媒力量形成暗中博弈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