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民生前景阴霾满天

2012年01月12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三年,俄罗斯百姓最佳生存方式就是蜗居和独身,可最终,面对来势汹汹的房产税,人们还是“在劫难逃”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越) 尽管近一个月来,俄罗斯民间反对普京的浪潮渐高,使得3月4日的总统大选变数激增,但是,大多数百姓还是期望,不管谁最终上台都要关心百姓民生。

   不过,根据俄罗斯国家高层2011年所做的承诺,未来三年,俄罗斯人经济收入和消费情况的天空虽有一丝彩霞,却仍阴霾满天,发展经济保证民生的前景不容乐观。

   从2012年1月起,所有武装力量的军官,包括内务部队的军官退休金将增长1.5倍。仅以中尉军阶为例,每月的退休金可拿到50000卢布(折合人民币约9844元)。乡村医疗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月可领住房补贴1200卢布(折合人民币约236元),而且发放期限是从2004年12月31日开始补偿至今。这个住房补贴数额,相当于莫斯科市内普通住宅,一个人一个月需缴纳的物业费数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