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未必持续

2012年03月19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未必能维持经济快速增长。挑战在于如何使劳动力市场和资本市场增加灵活性和竞争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加里·贝克尔)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就一直维持高速增长,其速度和持续时间均居世界之首。尽管中国的人均收入仍然比美国低很多,但是很多人预测再过几十年,中国的人均GDP就会赶超美国。

  近几十年来,人们曾经先后预测苏联与日本会赶超美国,但结果并非如此。当然,这两次预测失误并不能证明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也过于乐观。在过去30年中,中国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实现了经济快速增长,打消了许多质疑者的疑虑。历经多年沉睡之后,中国的产业界已经重新振作,渴望重塑经济大国的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贝克尔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199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