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秘诡异的“克格勃”伊万诺夫――普京八大金刚之三

2012年03月2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永远躲在普京身后,绝少抛头露面,神秘而诡异!
伊万诺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越)莫斯科坊间有这样的说法,克里姆林宫总统办公厅过去和现在的几位主任里,最光彩照人的就是苏尔科夫,他简直像明星一样尽人皆知;最不起眼的要数沃洛申,他堪比小教堂的门房,活像个普通百姓;绝少与外界有交往的,要算伊万诺夫,他永远躲在普京身后,绝少抛头露面,神秘而诡异!

  伊万诺夫,职业“克格勃”出身,是普京最信任的“圣彼得堡帮”成员之一。他还有“圣彼得堡强人”和“带肩章的大主教”等别称。伊万诺夫的胸前常别有两枚徽章,一枚是“军事贡献”奖章,另外一枚是“为祖国奉献四级勋章”,那是他为苏联和俄罗斯效劳有功的见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