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离合理价位究竟有多远

2012年03月28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价合理回归有赖于房价的调整,但是收入增长是更重要的因素。预计2012年全国房价平均下跌5%-10%,基本接近合理水平,但部分城市仍任重道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在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强调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并指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一石激起千重浪,对于房价走势和楼市前景的判断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

  温总理的讲话传递了几个明确的信息。第一,楼市调控虽然已初见成效,但是离调控目标尚有一段距离。第二,政府对于楼市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担忧仍然远远超出对于政策超调或楼市崩盘的担心。第三,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可以促使房价向合理水平回归,调控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很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