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营改增:结构性减税重彩大戏

2012年03月29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什么样的税收制度才能支持现代服务业的崛起,这无疑成为结构性税制改革的焦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3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前局长许善达在中国金融50人论坛上语出惊人:“营业税改增值税,其意义不亚于年产承包制”。当制造业扬起的增长高潮逐渐落下,服务业成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动力的预期已经成为共识,什么样的税收制度才能支持现代服务业的崛起?这无疑成为结构性税制改革的焦点。

  从理论上说,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税收政策是杠杆,任何能够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税收措施,都会刺激企业的投资意愿,增加相关行业的投资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