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误判的风险

2012年04月01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决策层只是根据滞后的宏观数据来作判断,而忽视了微观信号,今年政策误判、滞后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财新网】(专栏作家 薛澜)在经过了1月和2月股市的小阳春后,市场对政策的热切盼望和对企业前景复苏的期望,在一拖再拖、毫无起色的银行贷款数据面前,终于又失去了耐心。

  3月以来,在短短的三周里,H股市场已经向下调整了10%。依赖政府放宽调控、银行开闸放水来支持的周期性股票下调幅度已达20%-30%,有些股票已跌去了年初以来的所有升幅。消停了一段时间的“中国硬着陆论” 又开始为某些人津津乐道。

  我们认为这次市场的调整反映了几大问题和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薛澜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禾其投资合伙人。曾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