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连任不易

2012年05月25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由于就业增速放缓,待到大选之时,奥巴马将更难说服选民相信美国经济已经重新步入正轨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迪恩·贝克)从2011年12月到2012年2月,美国就业形势相对较好,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连续突破25.5万个,创下经济复苏以来的最高值。因此,许多权威人士在那时非常看好奥巴马连任总统。

  然而,对奥巴马和整个美国来说都很不幸的是,就业增长并非由于经济复苏强劲,而是源于异乎寻常的暖冬气候。与往年不同,这个冬天美国许多地区天气良好。往年冬天在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暴风雪和寒流都会数度来袭,可是这个冬天一次都没出现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迪恩·贝克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EPR)联席主任。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