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日挣扎

2012年06月2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市场的焦灼,从政府出不出政策,移向了出了政策又如何的担心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薛澜)中国海外股市在5月再次经历了去年八九月的惨痛,H股在一个月内就下跌了将近13%,6月仍反弹无力。虽然4月有一个小小的回春,市场的信心在一系列的坏消息的打击下,再次被砸了下去。

  欧债危机恶化,希腊对欧元体欲离不离,同时危机向更大的经济体西班牙蔓延。更让人担心的是美国经济第三次在一季度见顶。

  中国经济本身的问题也恶化得远远快于大部分投资者的想象。在四五月的经济数据出来以前,不光是投资者,绝大部分的政府官员都认为中国经济的放缓是外部环境恶劣加上内部政策调控的结果,以为只要政策一放松,经济自然会回到上升的轨道。很多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何时见底,一直抱有非常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过去两月所有的实际情况,使得大家不得不重新认识问题的严重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禾其投资合伙人。曾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