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劲:投资房产需谨慎

2012年07月01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价调控仍会得以延续;随着A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及上市公司股票“大小非”解禁数量逐渐减少,股票的回报率会超过房地产

  背景】5月以来,国内房价开始显露企稳迹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虽然整体依然下降,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与4月相同,但持平的城市有所减少,上涨的城市则有所增多。

  尽管房地产价量均有持稳迹象,但购房者(包括投资者)的预期已发生明显变化,房价很难再现过去几年快速上升的局面。同时,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虽语调缓和,但形式及主要政策仍在执行。

  此时,央行的调查显示,二季度居民消费意愿略有增强,股票、基金、债券等投资意愿走低,储蓄意愿基本不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