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不做QE3的打算

2012年07月02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QE3,当下推出能针对经济上真正消费者的OT,经济效用更大之外,影响亦更广泛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在2012年的欧洲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2012年全球经济的下半场亦即将展开。八强赛德国碰上希腊,一边看着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影像登上场内大荧幕,一边看着希腊球迷那不出乎意料的反应,不禁教人惋惜体育还是敌不过经济和政治色彩的渲染。

   欧债危机发展至今,如果是一株被虫蛀的树木,那伤害已向根部蔓延。多国努力寻求债务重组,但经济复苏的道路将是何等漫长和灰暗?如果你认为美国推出的货币政策能拯救欧洲,那真是太天真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