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保改革之争

2012年07月23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共和党人反对奥巴马的医保改革法案,不是出于原则,而是出于投机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迪恩·贝克)6月28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奥巴马总统的医保改革法案的核心内容并未违宪,令总统大选再现戏剧性逆转。

  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宣布自己将设法废除奥巴马的医保改革法案,并将其作为参选总统的核心议题。但是,罗姆尼此举给自己带来了一个难题,因为六年前他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曾经批准过一项十分类似的医保法案。

  要想全面了解当今美国政界医保改革之争的离奇本质,就有必要回到20年前,追溯奥巴马医保改革法案的起源。1992年,老布什总统与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竞选美国总统,医保改革是竞选的关键议题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迪恩·贝克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EPR)联席主任。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