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旱灾与中国通胀

2012年08月22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粮食价格飙涨对中国影响有限,现在讨论通胀风险还为时过早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挺) 祸不单行。当市场还在担心中国会不会因为经济增长减速过快而陷入通缩时,最近美国的一场50年一遇的旱灾又将大家的视线拉回到了“通胀”这个中国过去一两年最热门的话题。

  自6月中旬以来,大豆、玉米和小麦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期货价格在短短的一个半月内已经分别上升了23%、45%和41%。作为全球农产品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美国粮食(尤其是玉米和大豆)减产将不可避免地对全球粮食供给产生较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陆挺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2018年5月,加入野村证券,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加入野村前,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