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感谢本•伯南克

2012年10月26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只有一个央行,就是本的Fed,莫与争锋,使出太极拳的“粘”字诀,随着它走,关键时候比他多一点纪律,保持相对干净就行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乐平)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这半个月稳住了阵脚。喝水不忘挖井人,这口井挖在大洋彼岸,第一个该感谢的人是本。没有他的QE3,债券市场不会这么平顺。QE3 的作用,甚至只是心理上的作用,间接地但是重要地作用于中国市场。

  债市和股市短暂同步上涨,在目前较弱的经济环境中,只有两个可能,一是阶段性见底,二是流动性驱动。很有可能是第二种情况。

  本开动的是美钞印钞机,但对人民币流动性的影响依然显著。前一段人民币开始对美元贬值,资金外流的趋势明显,资金从资产中出来,准备出国。但本的QE3出来后,加上中国央行通过天量逆回购基本打消了市场上对降准和降息的念想,人民币保持了对美元的净加息,对美元又开始走强。要出国的钱又悄悄地回到中国的资产中。 这就是主要的传导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