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造幻境:信用货币和财富循环

2016年01月0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长期贷款增长率 = 利息率 + 利润率,这是一个简单而重要的公式。它反映了今天以信用为基础的经济体系的根本性的方面。从这个关系出发,对于一些熟知的现象,会获得全新的理解角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乐平)现代物理学揭示的宇宙观让人瞠目结舌:世界如此虚幻又如此真实,宇宙洪荒山河大地,竟然完全可以从彻底的虚空中产生。而且产生了两个世界,在各自独立存在的宇宙内部有无穷的丰富性,但两个宇宙相遇时,又会变成彻底的空虚。就像一个数轴,中间是零,两边向正和负无限延伸,各自有无限内容,但两边相遇时,又回归到零。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两个世界之间的感应不需要光的传导,是超越时空即时发生的。

  我们生活的世界,也是这奇幻宇宙的一部分。那么,我们的空间中也有这样的奇幻境界吗?有。信用货币的创造和财富的循环,就是这样一个人造的境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