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将成为全球性的经济瘟疫

2012年11月0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印钞机成为债务问题的主要解决方案,通胀就是全球各个经济体必须面对的传染性瘟疫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林采宜)伴随着美国开启印钞机,各国政府的“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加码,通过货币政策的极度宽松来推动经济增长已经成为全球各大经济体的一致选择。

  9月6日,欧央行宣布启动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在二级市场无限量购买成员国国债,以压低成员国融资成本。具体操作上,欧央行将根据利息、利差、流动性、波动性等因素来决定是否购债及购买的规模,购买债券的期限集中在1-3年。同时,欧洲央行的OMT计划将和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合作执行,其目标不但要稳定危机成员国的国债利率,同时还兼顾这些国家金融系统的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