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涌:微信公众号侵权处于“强盗时代”

2014年02月1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大多数是赤裸裸的抄袭和复制,尚处在“强盗时代”——侵权性质恶劣且粗暴

  【背景】与不少网站未经授权即非法转载、抄袭新闻原创作品类似,随着微信平台的火爆,众多微信公众号未经授权即转载他人新闻原创作品的现象正愈演愈烈。与一些网站还采用洗稿等隐蔽手段相比,不少微信公众号干脆照抄照搬,手段更为不加掩饰。

  微信公众号的法律属性如何认定?其是否受著作权相关法律的约束?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涌称,微信也是一种基于网络的传播方式,应纳入“网络”范畴,同其他非法网络转载的行为一样,目前微信公众账号未经授权的转载行为属于网络侵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