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红包的“性感路线”

2014年02月10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O2O
移动端的红包产品不是微信的独创,但为什么独独微信红包创造了这样的轰动效应?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董俊峰)马年春节假期,除了吐槽春晚之外,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最热络的话题可能就要数微信红包了。尽管财付通的产品总监吴毅出来声明:请大家理性看待微信红包,这仅仅是一个时令应季产品。但各路微信好友们似乎对此劝诫置若罔闻,对微信红包仍表现出初衷不改、热度不减。有人戏称,这回该轮到马云睡不着觉了。

  其实,移动端的红包产品不是微信的独创,微博红包、支付宝红包、壹钱包红包在此之前早就漫天飞舞了,但为什么独独微信红包创造了这样的轰动效应呢?笔者尝试着和大家一起梳理一下微信红包所走的“性感”路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