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的焦虑来自何处

2016年05月1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不是耸人听闻地诋毁技术进步的价值,我们要严肃思考的是,随着商业文明的发展,人类靠什么来遏制焦虑感、虚无感,找到终极的快乐和幸福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俊峰)“黑暗中闪烁着你的光/我不知道,你来自何方/看起来你那么近,又那么远/我不知道,你叫什么/随便你是什么——/闪吧,闪吧,小星星!”书的扉页上,印着这首爱尔兰民歌。不久前,好友推荐了德国幻想文学作家米切尔·恩德(Michael Ende)的代表作《毛毛》。原来想直接拿给孩子看的,可信手翻开后,自己却先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没想竟然被深深吸引住。这绝不单单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而是像《小王子》一样,也适合成人去阅读的充满隐喻的轻哲学作品。读罢掩卷,沉思良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