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程啸:不动产登记仍存争议

2014年08月18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征求意见稿在不动产登记机构、产权公证、不动产登记单元、登记机构的赔偿责任和产权查询复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模糊和争议之处
3月31日,河北保定,几个来选房的本地人正在一个楼盘模型前指指点点。赵赫廷/CFP

  【背景】8月15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各级登记机构的信息要纳入统一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

  此次征求意见稿还有哪些问题未能厘定清晰?仍存在哪些争议?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程啸指出,当前的征求意见稿在不动产登记机构、产权公证、不动产登记单元、登记机构的赔偿责任和产权查询复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模糊和争议之处,需要在试行过程中逐步明确和完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