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14年度高校信息公开情况评价报告

2015年03月04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21世纪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信息公开”项目组监测和统计分析发现,综合得分前三位的高校依次分别为:华北电力大学(95.87分)、北京交通大学(92.97分)、合肥工业大学(91.10分)
 

  文∣21世纪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信息公开”项目组

  2014年7月25日,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要求全国各高校建立即时公开制度,于每年10月底前向社会公布上一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要求部属高校于当年10月底前在学校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统一公布清单各项内容。此项举措是教育部继2010年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之后推动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又一重要动作,倘若落到实处,将有力推进高校治理的现代化。为此,21世纪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信息公开”项目组对最受公众关注的教育部直属高校2014年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价;期待借助此次观察,与教育主管部门、高校共同推进信息公开,推动社会对高等教育的参与,进而推动现代大学制度的建立。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