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张伯礼:不能笼统讲药价虚高

2015年03月1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口药普遍偏高。国产药特别有些中药价格低于成本,像六味地黄丸、板蓝根颗粒剂成本都赶不上
资料图: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 马宬 摄

  日前,在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医药界两会代表座谈会上提出,不能笼统的讲药价虚高,要充分调研哪类高哪类低。现在有的药价是虚高,有的药价还入不敷出虚低了。

  张伯礼说,国内市场现在有进口药、合资药、国企的药还有民营企业生产的药,过去制订的办法造成价格不均衡。一些耳熟能详价格便宜疗效好的大众药在市场已经消失了,这是虚低造成的。进口药普遍偏高。国产药特别有些中药价格低于成本,像六味地黄丸、板蓝根颗粒剂成本都赶不上。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