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许耀桐:如何破解领导干部不作为

2015年09月30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解决干部懒政怠政和不作为的问题,一方面需要建立对领导干部履行职权的常态化的监督审查和问责机制;另一方面,还需要通过政策设计来激励领导干部更多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

  【背景】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结果近日公布。针对资金沉淀、项目拖延、土地闲置、棚改迟缓等方面的懒政怠政不作为典型问题,24个省(区、市)依法依规对249人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厅级41人、县处级139人。

  本轮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展开。8月,根据督查结果,7个省的59名干部已经因懒政怠政和不作为问题被问责。第二批核查问责除问责外,还督促相关工作全国排名靠后、问题突出的地区抓紧彻底限时整改。据悉,国务院大督查第三批问责将聚焦民生领域不落实不作为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