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耀邦的一生

2015年11月16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六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兢兢业业,奋进不息,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永载史册

  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胡耀邦同志与世长辞了。他在六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兢兢业业,奋进不息,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永载史册。

  胡耀邦同志一九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生于湖南省浏阳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早在青少年时期,他就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发愤苦读,成绩优异。在秋收起义的影响下,他投入了土地革命斗争的洪流,一九二九年冬,在家乡秘密加入了共青团。一九三○年五月,中央红军解放了浏阳县城,正在县城中学读书的胡耀邦同志受党的派遣,回乡担任乡团支部书记、团区委委员,不久被调到少共湘东南特委担任技术书记。一九三二年五月,他被调到湘赣省委做儿童工作。一九三三年一月他到瑞金,由少共中央局派到福建省宁化县和清流县巡视工作,五月到中央苏区儿童局工作,八月担任中央苏区反帝拥苏总同盟宣传部长兼青年部长,九月转为中共党员。转党后调到少共中央局担任秘书长。胡耀邦同志在苏区工作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经受了锻炼和考验,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中央苏区团的建设做了大量工作。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