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沈岿:莫要作秀式问责 灾害面前更需应责

2016年07月26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因为出了事,到现场指挥一下,就算应责。一旦出事,就以问责作为应对民意的方式,很容易被理解为另一种“作秀”,真正需要提升的是实实在在的应责能力和水平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灾害往往与民愤相互交织,似乎并不鲜见,邢台水灾只是其中一例。在夹杂着民愤的灾害面前,又很容易集中凸显政府治理的困境。

  7月23日晚,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死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灾群众致歉,“无论面对多大的天灾,作为一级党委、政府,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深感内疚。”

  24日,经河北省委研究决定,对部分防灾中工作不力人员加以“问责”。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停职检查,并进行调查,分清责任后依法追责。25日,邢台市委研究,对王快镇党委副书记郭同恒作出同样处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