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英国脱欧与国际局势的动荡

2016年07月31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脱欧不过是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经济与政治关系的调整。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它对(包括俄罗斯在内)欧洲均势和美国的全球(包括亚太地区)战略的影响

  宦国苍|文

  博智资本董事长

  英国的脱欧公投尘埃已定,虽然”离婚“的具体条款还需要谈判。在初期冲击已过,”惋惜”和批评的喧嚣声逐步冷却之时,分析其前因后果和带来的影响也许能更加现实和理性。

  从政治运作的角度看,英国前首相卡梅隆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间启动公投。他原来认为胜券在握,因为社会精英与媒体主流讲了许多脱欧对英国经济的较大负面影响。如果留欧派公投获胜,则有利于其继续执政。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欧洲大陆的反恐和难民危机严峻,经济局势自2008年以来一直萎靡不振,助长了英国偏”左”的民族主义,导致脱欧派获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