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王比尔·格罗斯:“性压抑”与“负利率”的有趣对比

2016年08月0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个高风险低收益的世界,显然的答案是降低风险,接受将低于历史水平的回报。市场几乎没有提供获得两位数回报的机会,负收益和本金损失在许多资产类别上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

  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文

  译者按:本文是有“债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日前发布的8月投资展望,由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林温生、张世璁、袁志辉翻译,授权财新网发布。

  本篇投资展望中,格罗斯从性是生命根源的讨论引申出负利率正在破坏现代经济金融系统根基——信用派生的问题。性启蒙一直是中国等东方国度教育体系里最缺失的部分,由此也造成了弗洛伊德所说的“性压抑”问题,并反映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隐射到金融市场,类似性孕育了生命,而信用则搭建了现代经济体系的根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